葛洲坝集团建造国内最大吨位沥青船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9

  8月16日上午,在葛洲坝集团机船公司湖北宜昌厂区内,国内最大吨位沥青船——由葛洲坝人建造的第一艘6000吨沥青船顺利下水,标志着葛洲坝集团在船舶建造领域的重大突破,船舶建造产业走上了专业化、规模化发展之路。

  近年来,根据国内水利水电建设市场的变化,为了谋求公司长远发展,葛洲坝集团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将船舶建造作为机船公司未来发展的主方向,并成功拿到了七艘6000吨沥青船、四艘10000吨沥青船的建造订单。

  此次顺利下水的6000吨沥青船,系远洋航行的石油沥青运输船,是目前国内制造的最大吨位沥青船,也是葛洲坝集团机船公司向船舶建造转型后承建的第一艘海船。该船长106.84米,型宽17.6米,吃水6.5米,航速约为 13.35海里,总吨位6000吨,比此前国内建造的最大吨级沥青船——浙江造船厂建造的5900吨沥青船还多100吨。

  另悉,葛洲坝集团机船公司承建的另六艘6000吨沥青船正在紧张制造中。四艘10000吨沥青船,也有望在今年年底开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