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为4万余架次奥运航班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9

  “要不要加油?什么时间加油?要什么样的服务?”从世界各地飞来中国的奥运航班一落地,中国航油华北公司加油员立即冲上前去主动询问。这种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给了来到北京的各国宾客很好的印象。8月1日至8月16日,中国航油21个涉奥机场共保障航班43606架次,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供油保障任务。其间,中国航油有限责任公司共收到来自美驻华使馆、奥运体育代表团等各方面的致谢信数十封,高质、主动、有针对性的航油保障服务,为中国航油赢得了各方赞誉。

    “只要客户需要,就尽全力满足”

  在奥运前的一次检查中,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立指出,“要力争用一流的队伍、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装备,一流的服务,确保奥运期间的平稳运行。”什么样的服务是一流的服务?采访中,中国航油华北公司总经理李生这样阐述他的理解:“服务的最高境界,就是只要客户提出需要,我们就尽全力满足”。从7月31日第一架奥运专机抵达首都机场,到8月6日-12日专包机抵、离京高峰,华北公司始终贯彻着“客户满意第一”的服务理念,力求满足各国专包机随时变化的特殊需求。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重要的专包机信息一般是不预告的,即使预告也可能临时更改。为了保证为专包机提供及时的服务,中国航油华北公司一方面成立专机保障办公室,尽可能收集航班信息,一架架核实,定人、定装备、落实任务,一方面授权值班领导现场决策,只要能做到的,需要什么,解决什么。在以专包机为主的奥运保障第一阶段,中国航油华北公司克服了专包机服务等级要求高、信息不准确、供油任务密集等的种种困难,挑战自我,检验自我,最大限度地发挥每块机坪、每个人、每一车的作用,满足了来自不同国家专包机的各种特殊要求,顺利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据李生介绍,仅8月7日一天,华北公司共保障专包机450架次,最高纪录一个小时内保障专机20架次。这种密集程度,在中国民航史,甚至世界民航史上都是从未有过的。

  “做到万无一失,才能让客户信赖”

  在第一阶段奥运保障服务中,有这样一个细节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美国总统布什专机“空军一号”破天荒地打破了封油罐、封油车、提油专检和24小时站岗监控的惯例,一切从简,允许中国航油直接为飞机加油。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正是由于长期以来的厉兵秣马、精心准备,使中国航油拥有了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设备,质量过硬的油品,以及真诚到位、万无一失的服务,才使中国航油赢得如此信赖。

  四年来,从中国航油集团到有限公司再到地区公司,为奥运召开的不下百次的会议,或许可以见证领导层对奥运保障工作的殚精竭虑。在集团、有限公司的总体部署下,中国航油华北公司下苦功、大投入,转场T3航站楼、开通京津管线、与40余家单位签订供油协议、引进世界先进的GPS定位技术、气路改电路、采用自动控制系统、反复完善工作预案,为提高奥运服务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入实战阶段,华北公司6个涉奥机场没有发生任何一起小事故,做到了重点专包机、正常航班一架不误,真正实现了万无一失,如此成绩,来源于共同努力:运销,二十四小时运行、随时更新,动态掌握当日、未来一天、未来十天库存信息;现场指挥,逐一核对计划,落实航班加油位置、确定保障规格,随时掌握突变信息;作业现场,篮球比赛中的“区域联防”战术得到最好发挥,加油员被分成若干小组,对应机坪若干区域,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安全保卫,加强内部管理、加大巡查力度、防着火、防破坏,保障自身安全。正因为有了这些全面细致、高水平的服务以及万无一失的保障,才使中国航油赢得了众多国际客户的信赖。

    “发自内心,才会有真诚的服务”

  在中国航油华北公司总部办公楼,记者并没有看到紧张的工作场面,相反,楼里黑着灯,鸦雀无声。华北公司党委书记杨文强告诉记者,除了小部分留守,其余机关人员都主动下到一线去了。谈了没有半个小时,杨文强也匆匆离开总部,往一线赶去。

  据华北公司总经理李生介绍,这些天他和杨文强每天都在一线坐镇。李生说,8月5日,中国航油有限公司总裁周如成到华北公司检查工作,除了对奥运保障工作做出具体部署,特别强调了各级领导要合理安排照顾好一线员工,想办法服好务、鼓足劲。在坐镇一线的过程中,员工们高涨的热情,让李生这个老航油人为之感动。每次他问到:“最近怎么样?”,加油员都拍着胸脯回答:“保证完成任务,我身上不会有任何问题。”李生说,这种一心为工作着想、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劲头真是值得敬佩。

  在员工们的心里,为百年奥运服务是中国航油的使命和责任,苦也好累也好,都值得珍藏和骄傲:机坪上,加油员熟练地把“新鲜血液”输进一架架飞机,最忙的几天,顾不得吃饭,没有时间睡个好觉;调度室、现场指挥中心,各级领导轮番上阵、靠前指挥,不分昼夜,始终坚守;机关各部门分赴一线,各尽其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到位。在中国航油奥运保障第一阶段,主动请战、抢着奉献的事例,每天都能看到。而这种不畏艰苦、勇于承担,发自内心想去服好务的精神,却是长久以来逐渐形成的。

  目前,中国航油结束了第一个高峰后的短暂整理,继续全力投入到奥运保障任务中,中国航油有信心、有决心履行“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光荣使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