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服新建的第二艘自升悬臂式钻井平台交船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0

  由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建造的第二艘400英尺自升悬臂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42”日前在大连成功交付使用。“海洋石油942”交付后,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的钻井平台将达到16艘,其中自升式钻井平台13艘,半潜式钻井平台3艘。

  “海洋石油942”于2006年10月由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工建造,与2007年5月交付的“海洋石油942”是姊妹船,是亚洲最先进的400英尺钻井平台。在建造中,公司和船厂克服配套资源紧张、主要设备供货周期长、建造时间紧等困难,积极探索,大胆采用了一些新的工程实施方案,如滑道拖移和下水、悬臂梁整体拖移上船合拢等,保障了该船的及时交付。“海洋石油942”同时满足了中国船级社(CCS)和美国船级社(ABS)的规范标准,是国内第二艘作业水深达到122米、钻井深度达9000多米、就位后可一次性定位50口井的钻井平台,也是国内第二艘采用钻机全变频驱动技术、电子司钻及钻台设备的集中控制,具备高温高压井钻探能力的钻井平台。

  中海油服副董事长、CEO暨总裁袁光宇先生在交船仪式上高兴地表示:“近几年来,中海油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扩大产能。‘海洋石油942’是继‘海洋石油941’之后的第二艘自升悬臂式钻井平台,它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钻井服务作业能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巩固中海油服在中国近海油田服务市场上的主导地位,进一步加快公司向国际一流油田服务公司前进的步伐。”

  “海洋石油942”交付后,将被拖航到黄海,投入到丹文(DEVON)探井的总承包井作业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