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山东公司亮出奥运保电“组合拳”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1

  面对山东电煤短缺、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的严峻形势,华能山东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华能集团、省政府部署要求,亮出奥运保电“组合拳”,千方百计抓安全、抓煤炭、抓电量,全力以赴保奥运。

  华能山东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保证奥运会安全与稳定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明确了保奥运的机构、人员,从安全管理、生产运营、节能环保、基本建设、队伍稳定、安全保卫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落实措施和工作方案,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百日督查活动,加强二次系统安全防护和消防、安保工作,全力做好防台风、防汛、防雷、防高温各项工作,确保了生产安全。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突出抓好设备消缺,不断提高设备可靠性和机组负荷能力。

  面对山东省十年不遇的“电荒”,山东公司努力提高电量计划完成率,从8月1日起,对各厂电量进行日调度、日统计、日通报、日考核、月兑现,把发电任务目标分解落实到厂、落实到机组、落实到人员,进一步增强各厂和广大干部职工抓电力生产、保障电力供应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厂相应成立了电量工作领导小组,对电量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分析,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完成本厂日电量计划。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不断提高开机率和机组出力水平。

  截至8月18日,山东电煤库存(统调电厂)356.35万吨,相当于13天的电煤耗用量。华能山东各电厂电煤库存为87.36万吨,相当于16天的耗用量。

  由于煤价高企、煤炭企业合同履约率不足、煤质大幅下滑,给发电企业奥运保电带来严重威胁。山东公司不等不靠,以履行“三色使命”为己任,加大电煤采购力度,加强特殊形势下对资源组织、运力协调和接卸管理等各环节的指导协调,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千方百计提高电煤库存。山东公司与有关地方政府协商,实施以煤换电措施。例如由淄博市政府组织5000大卡以上的电煤,每天向辛店电厂供应3000吨,提高电厂机组20万千瓦出力。针对目前电煤质量下降,煤质变化大的特点,搞好现场运行监控,加强燃烧调整,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严格执行防止锅炉灭火措施,不断提高燃烧效率。华能山东各电厂在电网急需负荷的关键时期,机组调的起、负荷带得上,为电网的安全运行,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不断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