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洛阳首条日产4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1

  日前,河南洛阳中联黄河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奠基。该线是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在洛阳投资建设的首条水泥生产线,是中国建材集团与洛阳市政府共同整合洛阳水泥工业总体战略实施的一项重要内容,生产线所采用的低温余热发电和工业废渣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对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发展循环经济、提升当地水泥工艺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洛阳水泥工业新型干法水泥比例偏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迫在眉睫。中国建材集团将以中国联合水泥为平台,推动洛阳及周边水泥市场的联合重组,促进洛阳水泥工业结构的调整,此次奠基标志着中国联合水泥在洛阳的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建材股份董事局主席宋志平在致辞中说,该项目是继洛阳市政府与中国建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洛玻划转集团之后,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是集团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实施结构调整的又一重大举措。他希望洛阳中联在新的起点上加倍努力,使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与南阳中联、安阳中联相互呼应,实现“三阳开泰”的良好局面,搞好企业经营,以优异业绩回报社会,为中国建材集团做大做强和中国建材行业的良性发展奠定基础,为促进洛阳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