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一周内实现机组安装投产186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6

  8月24日,葛洲坝集团水电机组安装创造一项新纪录:随着当天龙滩、水布垭电站两台机组相继完成72小时试运行并投入商业运营,加上8月22日投产的三峡右岸电站23号机组,葛洲坝集团大型机组安装实现“一周三投”,投产容量达186万千瓦。

  龙滩水电站5号机组是该电站首台全国产化特大型水轮发电机组,也是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继安装三峡右岸电站8台国产70万千瓦机组后再次安装的国产同类型机组。它的成功投产,是继三峡电站后我国大型装备自主创新的又一重要成果。

  水布垭电站作为湖北清江流域最大的一座电站,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46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随着水布垭电站4号机组成功投产,清江流域集防洪、发电、灌溉等功能于一体的梯级开发取得决定性胜利。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在清江流域全面完成隔河岩、高坝洲、水布垭三座水电站全部11台机组安装任务,为流域开发作出了重要贡献。

  三峡右岸电站23号机组,是该电站直接投入商业运行的第11台机组,也是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承担安装的8台70万千瓦国产机组中投产发电的第7台机组。该机组于2007年9月10日开始安装, 2008年8月19日进入72小时试运行。各项运行数据表明,23号机组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 “三峡优良标准”,其性能优于有‘精品机组’之称的24号机组。 

  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计划今年内安装投产机组19台,装机容量将超过800万千瓦,7座电站将实现全面投产,投产台数、总容量和建成电站数都将创世界新纪录。1至8月,该公司已投产各类机组11台,完成装机容量497.8万千瓦。目前全体干部职工正满怀信心,为刷新机电安装世界纪录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