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再次成功经受月食考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6

  8月17日凌晨3时,“嫦娥一号”卫星遭遇了今年的第二次月食。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严密监视和精确控制下,“嫦娥一号”卫星顺利通过月食考验。目前,卫星重新处于对月定向正飞姿态,星上各项设备状况正常。

  17日凌晨3时21分,“嫦娥一号”卫星进入月球阴影区。4个小时前,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对卫星进行了一连串的控制,以完成进入月食前的相应状态设置。卫星进入阴影区的同时按照预设程序自行关闭遥测系统,进入了“静默”状态,地面暂时失去卫星信号。约3个小时后,“嫦娥一号”卫星顺利走出阴影区,重见太阳光明。

  30分钟后,北京中心陆续发送指令开启卫星遥测系统,通过卫星下传的遥测数据判断,卫星工况正常,这表明卫星已安然度过月食考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