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北京热电厂奥运期间烟气污染物减排40%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9

  奥运期间,华能北京热电厂在做到北京市环保要求的确保奥运会期间电厂烟气污染物排放比北京标准减排30%的基础上,又自我加压,再减排10%,各项烟气污染物排放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实现绿色奥运承诺做出了特殊贡献。

  从8月7日晚9点截至28日,该厂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实际排放浓度分别控制在12毫克/标准立方米、26~27毫克/标准立方米、55~58毫克/标准立方米以下,而北京市环保规定的电厂奥运期间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分别为20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100毫克/立方米。

  该厂成功建设运营的国内第一家、世界首个工业化应用的燃煤电厂二氧化碳捕集示范工程自今年7月16日建成投产以来,也已成功捕集二氧化碳200余吨,为净化首都空气、确保奥运会期间良好的空气质量做出了突出贡献。

  华能北京热电厂,是国内供热容量最大的热电联产企业,也是全国第一家安装有脱硫、脱硝、二氧化碳捕集试验示范装置以及利用城市中水的清洁高效环保型绿色电厂,拥有国际先进的烟气污染物减排技术,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排放指标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