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携十款整车产品三款发动机参展东博会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2

  9月2日至9月6日,2008第四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围绕着“突出自主品牌产品、突出绿色科技”的参展原则,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将携面向国际市场达到全新欧Ⅳ标准的解放J6 4×2牵引车、不断追求绿色科技理念的自主精品奔腾混合动力轿车、中国自主品牌顶级产品红旗SUV等十款车型及自主研发居国内领先水平的三款发动机产品走进展场。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是目前我国汽车生产覆盖车型最多,品种最全的百万量级企业。2004、2005、2006连续三年进入世界500强,2005、2006年位居中国机械工业500强第一名。2007年销售突破140万辆、销售收入1876亿,列“世界最大500家公司”第303位;“中国机械500强”第1位;“世界机械500强”第49位。以2007.3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中国500强第14位。2008年上半年销售各类汽车87万辆,销售收入达到110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5%、19%。利润总额增势强劲,增长率超过三位数,为161.16%。其中自主品牌销量以强劲的增长速度显示着旺盛生命力。

  在一汽展台显著位置摆放着自主核心技术与当代国际水平全面接轨的解放品牌重卡产品——解放J6 4×2牵引车。解放J6产品采用了大量国际前沿技术,在可靠性、经济性、先进性方面均领先国内同行,达到了欧洲重卡先进水平。作为解放J6大家族的产品之一,这款车排放达到了全新欧Ⅳ标准。它的展出使我们看到了一汽集团在“开发一代,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理念指导下所取得的优异成果。

  作为“2008北京奥运示范车”的奔腾混合动力轿车,在“奥运会”期间以优质的服务获得了良好口碑。再次亮相东博会,受到人们的极大关注。作为一汽在绿色科技、节能环保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的产品代表,一汽在自主开发自动变速器和发动机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深度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了奔腾轿车的“强混合”特征。这款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13.8秒,最高车速180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6.5L,排放达到国Ⅳ标准。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耗油量等方面均超越同类产品,是一汽向社会奉献的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节能轿车。

  红旗SUV是一汽集团继承红旗品牌设计风格和造型基因,融合现代造型设计理念打造的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红旗品牌系列顶级SUV产品。这款车既表现中国元素,又体现国际流行“大气、威猛、霸气、豪华、前卫、运动”的属性。动力总成采用一汽自主研发的CA12GV全铝发动机、V6、V8发动机,排放达到欧Ⅳ标准。变速箱采用一汽自主研发的6AT自动变速器。这款车的底盘系统是全时四轮驱动,装备TCS、ESP。在本次展会上,一汽为国人带来的这款中国历史上第一辆红旗顶级SUV,填补了中国自主品牌高端SUV市场的空白。

  在室内展区,一汽展出了自主研发的三款核心动力总成代表产品。它们是国内最大的商用车发动机CA6DN1发动机、国内最大的乘用车发动机CA12GV发动机和为一汽自主品牌适配的CA4GC发动机。其中商用车发动机CA6DN1发动机排量达到12.5升, 乘用车排量覆盖范围从0.8升至6.0升,排放全部满足国Ⅲ标准/国Ⅳ标准。

  一汽在室外展区展出了解放J6水泥搅拌车、J5PCA3252自卸车、CA1163吸污车、CA1083洒水车、11米英杰莱电动客车、L501轻型车,体现了一汽从不同方面满足社会和用户对“绿色汽车”产品需求的能力和水平。

  作为本次展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同前三届一样,一汽集团以840平方米的参展面积,10款整车及三款发动机展品在参展面积、展品数量上均居本次东博会首位。它再一次向公众诠释了一汽集团公司打造“自主一汽、实力一汽、和谐一汽”的决心和愿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