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加强软硬件建设迎接残奥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3

  残奥会开幕在即,南航地面保障部等单位加强了软硬件建设,通过学习残疾人心理学、购置轮椅等包括培训、安全、设备、服务等项目在内的共计32条措施,精心做好保障残奥会服务的准备。

  注重残疾人心理学

  地保部组织全员学习了《北京奥运(残奥会)残疾人航空运输政策》和残疾人心理学。根据残疾人的心理活动特点,对八类残疾人实施差异性服务,力求体现南航的服务水准和专业素质。

  加强硬件设备配置

  做好各种设备的检修,对现有轮椅、电器、车辆等进行集中检查,确保各种设施、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对两舱休息室、洗手间等区域进行无障碍排查,清除休息区内有可能影响残疾旅客通行的物品;新增手机充电器供旅客使用;配置一批新的普通轮椅和机上轮椅,补充残奥旅客对轮椅服务的需求。

  提供贴心个性服务

  尽量将残奥旅客安排在单独的区域集中服务,避免残奥旅客受外界影响;为残奥旅客行李拴挂行李优先标识,确保正常运输;开辟专门登机通道,根据旅客的意愿和航班载客情况合理安排残奥旅客登机次序;遇完全不能行走的残疾旅客登离机时,在不能停靠廊桥的情况下派专用残疾旅客升降车协助旅客登离机。

  成立残奥旅客服务团

  南航湖南分公司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成立了专门的残疾旅客服务团,为残疾旅客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南航贵宾室在对乘坐南航客机的残奥旅客实行免费开放的同时,随时通过销售系统,了解各航班残奥旅客个人伤残部位的具体信息,开展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相关保障系列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