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制造成功首件核电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5

  中国二重首件核电正式产品——红沿河核电站3#、4#机组管板于近日顺利通过了中广核和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审核验收,各项参数指标全部合格。该产品的出产不仅拉开了中国二重核电产品正式生产制造的大幕,更标志着二重的核电产品已具备全面生产制造及质保监督能力。

  红沿河核电站3#、4#机组锻件管板是中国二重第一批核电正式产品。为保证该产品各生产制造环节严格受控及技术指标符合RCCM标准,在一年多的技术准备及生产制造过程中,中国二重对管板进行了全程监督、服务,从冶炼、锻造、机械性能热处理到精加工涂装、防护,都严格按照核电质保监督程序以及工艺技术文件进行质保监督及审核,并收集、汇总所有记录、报告,严格审查其准确性、完整性,确保产品符合国家核电法规、RCCM标准以及买方采购技术规程。同时制作完成的一份内容详尽、可追溯性强、规范完整的完工报告,不仅得到了前来验收的核电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还为产品顺利通过验收提供了强有力的软件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