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参建我国企业海外承接的最大EPC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5

  当地时间2008年8月31日上午11时,由安哥拉重建委员会主办的社会住房项目K. K.一期工程奠基开工仪式,在该国首都以南25公里处的施工现场隆重举行。

  社会住房项目K. K.一期工程是安哥拉战后重建的重要项目,得到了中安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安哥拉土地管理部部长威尔基里奥在仪式上致辞时说:“K. K.一期工程事关安哥拉国家的安宁,建成之后将极大改善当地民众的居住条件,多斯桑托斯总统对此十分关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中安两国经济合作的典范。”中国驻安哥拉大使张伯伦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安哥拉战后重建工作深表同情与支持,为了帮助安哥拉政府以及多斯桑托斯总统实现建好K. K.一期工程的亲民善举诺言,中国政府将尽可能地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工程以积极的支持。

  安哥拉社会住房项目K. K.一期工程是安哥拉在建的最大住房工程,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接的最大EPC项目。该项目是在8.8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建造20002套公寓住宅以及学校、变电站和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总建筑面积331万平方米。工程总承包商是中信国华公司,中国十五冶承担该项目1-3号地块的建筑物和构筑物的施工任务,建筑面积超过41万平方米,合同总价2.48亿美元。2008年7月初中信国华公司召开安哥拉社会住房项目K.K.一期工程第一次高层联系会之后,围绕着预定的开工目标,中国十五冶不断加大对社会住房项目的人财物投入,加强国内物流管理和劳动力的组织工作,积极为工程正式开工创造条件,已有176名施工人员到达现场。在工地远离祖国,所在国物资极度匮乏,物资、设备都难以满足现场施工需要的困难情况下,中国十五冶参战人员发扬“开得动、打得响、过得硬”的企业精神,积极主动地做好施工前期准备工作,见缝插针组织施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年底前现场员工人数将达到500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