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攀枝花地震影响的云南楚雄州5县全部恢复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8

  8月30日16:30,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和会理县交界处发生6.1级地震。云南省楚雄州元谋、永仁、大姚、武定、牟定5个县受灾严重。南方电网所属的云南电网主网设备运行正常,但元谋县姜驿乡供电全部中断,永仁县5条10千伏支线失电,武定县5个村委会停电。元谋、永仁、武定、禄丰、牟定部分变电站设施受损,共计造成50个乡镇12000余人供电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地震发生后,云南电网楚雄供电局立即启动“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Ⅲ级响应,组织力量开展抗震抢险工作。经过4天紧张有序的抢险救灾,截止9月5日08:00时,所有受损线路已经恢复运行,全楚雄州50个受灾乡镇配电变恢复通电或已具备通电条件。其中受损最严重的元谋县姜驿乡因民房受损严重,倒塌较多,按政府现场指挥部要求,暂不恢复其低压用户的供电。

  目前,抢险工作重点已经转移到对临时安置点帐篷的供电上,以确保灾区帐篷搭到哪里,电就供到哪里。目前各乡镇还在陆续搭建帐篷,通电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南方电网公司将做好临时供电设施日常维护的工作,对受灾群众的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