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骄子执旗北京残奥 石油地火再助圣火熊熊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9

  承载着世界人民对“团结、友谊、和平”的向往和6.5亿残疾人对“超越、融合、共享”的执着追求,北京2008年残奥会大幕9月6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拉开。来自中国石油的天然气化作激情圣火,再次在“鸟巢”熊熊燃烧。中国石油员工、我国首枚残奥会射箭金牌获得者王燕红,成为残奥会会旗第一执旗手。

  王燕红是本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惟一的中国石油人。她曾荣获中国石油“十杰青年”称号,是乌石化“建功立业特等功”、中国石油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王燕红先后参加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获得两金、两银,并刷新女子射箭个人世界纪录;2003年世界轮椅运动会射箭冠军,创女子个人70米单轮、30米单轮世界纪录;2004年雅典残奥会打破女子射箭个人(站姿)70米世界纪录,为祖国赢得首枚残奥会射箭金牌。今年6月17日,奥运圣火在新疆乌鲁木齐传递,王燕红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9月6日22时41分,王燕红与其他7名运动员共同护卫残奥会会旗入场。

  地火辉映圣火,圣火点燃梦想。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合作伙伴,中国石油在选荐20名奥运火炬手和14名残奥会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的同时,奉献清洁能源,助力绿色奥运,全力保障两个奥运会期间天然气足量、平稳、安全供应。

  在奥运会开幕之前,中国石油动用长庆、塔里木、华北、大港及辽河五大气区,为奥运城市制定一对一和多对一供应保障计划,形成长庆等八大气源和陕京一线、二线及地下储气库三管齐下向北京供气格局。两个奥运会期间,除保障北京等奥运城市居民生活、公用设施及工业用户用气外,主火炬,奥运村餐厅、与奥组委签约的宾馆和饭店,以及接待奥运会访客的其他公共设施用气,全部由中国石油提供。

  中国石油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企业宗旨,天然气产量近年来以20%以上速度增长,不仅为百年奥运擎起一片蓝天,也为国家能源结构改善和人类家园和谐共建作出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