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加大成品油调运组织力度保证残奥会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0

  继完成为奥运城市提供资源保证的任务后,9月份,中国石油东北销售进一步加大成品油调运组织力度,保证残奥会期间相关城市的资源供应,作为运输组织中的重中之重。截至9月8日,中国石油东北销售已累计向北京地区发运国Ⅳ油品1.06万吨,向残奥会帆船比赛举办地青岛市发运油品0.7万吨。

  按照计划,9月份,中国石油东北销售要供应北京地区国Ⅳ油品5.3万吨,供应青岛地区成品油2.7万吨,以保证残奥会顺利举行。为确保残奥会期间北京、青岛等奥运城市的资源供应,东北销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充分准备资源、加强调运组织、做好运行预案等多方面着手,有效增强了保供能力。

  在日间的产销衔接中,中国石油东北销售积极与区内大庆石化、锦西石化等相关炼化企业沟通协调,促进生产企业按照排产进度组织奥运城市所需特殊品种成品油的生产,力争早产多产。此举得到了各相关炼化企业的大力支持配合,使奥运城市用油生产计划始终得以优先执行,确保了生产超进度,从源头上增强了资源保障能力。

  在油品调运组织上,当前铁路运力和海上运力紧张是制约油品运输的瓶颈。对此,中国石油东北销售采取了各项有力措施,努力克服海、陆运力紧缺以及海上台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影响,实现了即产即运,优先兑现。为了提高铁路运输效率,他们一方面积极向铁路部门呼吁,要求增加铁路用车保有量,并且沿用了奥运期间组建的奥运专用龙组,定向发运;另一方面,从提高产权自备车的运输效率着手,快装快卸,多拉快跑,并努力提高单车装载量,减少空载率,保证了铁路运输需要。为了提高下海运行效率,他们努力减少港口非作业时间,对涉奥城市的海运计划单独掌握,重点关注,从而保证下海计划优先执行兑现。残奥会期间,东北各沿海港口的海事部门普遍加强了东北港口至青岛港船舶的安检工作,安检时间长、程序复杂,致使许多船舶无法或不愿承运青岛航向油品,一度造成了青岛航向运力紧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东北销售多次与大连海事局、中油大连海运公司沟通协调,最终争取到了“锦乐126”、“坤和”等总装载量达1.5万吨的6艘油轮可供配载,确保了青岛地区用油计划的海上运输需要。

  与此同时,中国石油东北销售密切关注北京、青岛等地的资源、市场和运输状况,提前掌握影响调运组织的各种情况动态,制定了周密细致的调运组织应急预案,努力确保残奥会保供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