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康佳进军液晶模组上游产业链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1

  近日,华侨城集团所属康佳公司召开董事局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LCM液晶模组的议案》,决定成立“昆山康佳电子有限公司”,投资LCM液晶模组项目。

  按计划,康佳液晶模组项目注册资本为3.5亿元,由康佳公司全资持股。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约为8.86亿元,计划建设8条LCM生产线,单班年产能将达到240万片,并根据液晶模组项目的市场开拓情况和实际产能需要分期投入,本项目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工。预计到2010年康佳液晶电视销售量将超过300万台,本项目生产的模组主要满足康佳公司自用。

  康佳投资建设LCM液晶模组,向液晶电视产业链中上游发展,将对提高康佳在液晶电视领域的竞争力,增强其液晶电视业务的盈利能力大有裨益。

  液晶模组是电视机的显示部件,相当于CRT中的显像管,主要分为屏和背光灯组件两个部分。目前,彩电制造商一般通过采购液晶模组生产电视机,其所能掌控的成本只占整机成本的30-40%,若向上游延伸到LCM液晶模组领域,掌控的成本部分可达60-70%。

  投资液晶模组项目,有利于提高康佳集团对液晶电视产品成本的掌控力,并且康佳公司可以通过模组和整机共用结构件、模组和整机电源的一体化设计、模组时序控制和整机信号处理的一体化设计、减少包装和运输环节等措施节省成本,在液晶电视成本方面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预计总体降低成本将达到10%左右。此外,通过对液晶模组与液晶电视一体化设计,还可提高康佳液晶电视差异化设计的灵活性,从而进一步提高康佳公司液晶电视业务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