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飞天在即 国家电网供电保障到位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1

  9月8日,在110千伏河东线45号杆上,甘肃嘉峪关供电公司线路检修员工正在齐心协力处理大风刮偏的中项引流线,这是该公司为了确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安全供电,组织的供电设备和线路消缺工作。

  位于巴丹吉林大漠边缘苦寒之地的嘉峪关供电公司,从今年年初起,无论是电网建设,还是大修技改都紧密围绕“神七”保电工作进行,该公司负责人多次到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征求保电工作意见,并成立专门保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缜密细致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对涉及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

  从7月起,嘉峪关供电公司对嘉酒电网各110千伏变电站进行拉网式设备巡视和安全检查;对鸟害频发的供电线路加装600套防鸟刺,彻底清除线路上的鸟粪;对重点客户的内外部电力设施进行隐患排查。7月中旬,嘉峪关供电公司先后建成投运110千伏金塔变电站和70 多千米110 千伏大河二回线;提前做好了抢修人员、车辆和备品备件的准备工作,并开展了电网反事故演练,为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安全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神七”发射的临近,该公司在9月1日启动了二级保电方案,选派精兵强将,进一步细化检查措施。对重点变电站设备,进行了红外成像、抽样检查和调试等一系列安全“体检”工作。针对当地多风的气候特点,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并积极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动员群众护线员,充分发挥军民双拥优势,确保供电设施安全运行。

  同时,进一步加强调度管理和运行值班纪律,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精心调度,不断加强对各变电站的巡视次数,严密监视电网各项参数变化情况;对重点站24小时值守,重点线路24小时不间断巡视,保障指挥体系和抢修体系24小时通信畅通,全力确保“神七”发射供电的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