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我国设计建造的2000车位滚装船在中国长航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6

  9月8日上午,我国首艘自行设计建造的2000车位滚装船“长吉隆”号在中国长航金陵船厂正式下水,标志着中国长江航运总公司滚装船舶建造能力再上新台阶,商品车滚装运力得到明显增强。

  此次下水的2000车位滚装船,是中国长航深圳公司与金陵船厂签订6艘同类型船舶的首制船。长航深圳公司是我国第一家从事滚装运输的航运企业,从1992年涉足商品车滚装运输以来,船队规模由最初的2艘船、600车位发展到今天的15艘船、6000车位。目前已经拥有长江、沿海和远洋三种船型,是国内唯一能够同时提供江海洋运输的滚装船运输公司,也是国内集水运、仓储、配送为一体的最大水运滚装物流企业,在我国内贸滚装市场始终保持第一的位置。

  此次下水的“长吉隆”号,长140米,宽24.4米,型深27米,航速16.7节,一次可装载中型轿车1500辆以上,如果投入到天津至广州的定期班轮航线,每年可运输8万辆商品车,相当于200辆公路双层轿运车的运能。与单纯的公路运输相比,每年可节约燃油5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300吨,体现了科学发展和节能减排的要求。

  此次2000车位首制船命名下水,将推动中国长航滚装运输由目前200-500车位级别向2000车位级别升级转型,实现国内沿海滚装运输实力的突破和跨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