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安全度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7

  到9月16日,为期4个多月的汛期已经临近尾声。由于应对暴雨措施得力,水毁治理及时有效,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今年安全度汛。

  进入2008年主汛期以来,西气东输管网受到大范围暴雨和洪水的袭击。7月13至14日,一场强降雨使豫皖段管道沿线形成71处大大小小的冲沟与陷坑,有的还形成较大的漏斗和暗沟,致使管道悬空。豫皖管理处积极组织抢险队伍和当地群众,以最快速度完成水毁治理工作。

  8月15日夜至16日,豫鄂管理处新县段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这个管理处迅速派巡护队、维抢修队,对特大暴雨范围内的67公里管道进行逐一检查,排查水毁地段22处,并对险情进行了应急处理。

  8月19日至20日,新疆巴州和鄯善地区普降大雨,造成博湖、和硕、鄯善段管道所经区域62处严重水毁,管道裸露2处,最长12米。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新疆管理处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回填夯实路面土方量约6276立方米,修补修筑防洪堤约325立方米,使管道水毁得到控制。

  西气东输管道成功度汛缘于高度重视防汛和管道保护工作。早在今年4月,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就按照管道完整性管理方法,对全线地质灾害风险点进行识别和排查;5月下发专项通知,对防汛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6月组织检查组对各管段防汛组织机构、人员落实情况,地质灾害排查与评价工作完成情况,风险点巡护、监控和整改情况,防汛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防汛物资、器材准备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汛期,西气东输管道全线密切关注流域内汛情变化,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度,增加巡线频次,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险情或隐患部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