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电动汽车圆满完成奥运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9


  北京残奥会华丽闭幕。“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东风公司共投入800多台东风纯电动车和东风混合动力公交车、1000多名工作人员,运营服务100多万人次,圆满完成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服务工作,实现了奥运服务万无一失的目标。东风混合动力客车、纯电动车成为北京两个奥运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服务北京奥运是事关东风的国际形象、中国汽车企业的行业形象和中国的世界形象的大事。东风公司自主开发的电动汽车在北京奥运会亮相,这既是全面展示东风自主创新的实力和成果,进一步提升东风品牌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契机,也是每一个东风人的无上荣耀,更是对我们的产品质量、技术水平、服务能力的一种考验。各相关单位一定要从大局出发,把服务北京奥运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奥运服务万无一失。 

  为做好北京残奥会运营服务工作,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及电动车示范运营公司专门成立了北京残奥会运营指挥组,有关领导分别带队现场指挥调度运营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确保北京残奥会现场运营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东风电动车奥运服务团队在奥运会期间,以优良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瞩目和好评。俄罗斯总理普京亲驾东风纯电动车游览奥运村,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乘坐了东风纯电动车后,对东风纯电动车竖起大拇指。众多明星与东风电动车服务团队“亲密接触”,体坛明星郭晶晶、王励勤,著名演员章子怡、濮存昕,在北京奥运会担任钢琴演奏的郎朗等众多体育界、文艺界明星走近东风电动汽车服务团队,与服务人员亲切交流并且合影留念。 

  据了解,奥运会闭幕后,在确保休整期车辆运营的同时,东风纯电动车、混合动力客车奥运服务团队立即着手分时段、分批次对车辆进行了全面维护和保养。在残奥会期间,东风电动车分别在运动员村、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首都国际机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等地点开展运营服务工作。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150余辆东风纯电动车辆,每天在近4公里运营路程往返行驶约18个小时,运营接待约5万人次。由于观众和游客很多,许多人对不能坐上电动车“过一把瘾”感到有些遗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