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乌江公司提前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2

  截至9月18日24时,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80.32亿千瓦时,完成年度发电量计划的100.27%,提前104天完成华电集团下达的全年发电任务。

  今年以来,该公司在全面打赢年初抗冰保电任务的同时,提前完成了水电机组的汛前检修任务,为汛期的安全和奥运会期间多发、满发、稳发奠定了基础。

  在安全管理工作上,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结合煤炭价格不断飙升的实际,在千方百计确保火电企业减少亏的同时,通过科学合理决策,全力确保水电的满发和稳发来提高整个公司的经济效益。各水电厂按照公司的要求,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加强设备巡视,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及时处理设备缺陷等一系列措施,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为汛期多发、满发提供了保障。

  今年乌江流域的汛期较往年早,流域来水量充足,降雨分布平均,加上乌江梯级电站远程集控中心精心调度,梯级各电站水库均未开闸泄洪,使每一方水都得到了充分利用。该集控中心通过对流域来水的科学计算,根据每一次来水,制定梯级各电厂发电优化方案,积极与贵州电网调度中心协商落实,使得东风、索风营、乌江渡三个电厂在多次洪水中错峰成功,未发生弃水,洪家渡电站作为反季节调节电站,今年库水位首创下闸蓄水以来的最高记录,最高时达到1136.04米高程,距正常蓄水位1140米仅差3.96米,为今年乌江水电超发电量提供了保障。

  据该集控中心技术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节水增发电量与去年同比多9000万千瓦时,年发电耗水率统计低于华电集团下达的考核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