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映秀湾水电总厂全面启动恢复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3

  9月19日,四川映秀湾水力发电总厂所辖的渔子溪、耿达两个电站的恢复生产方案初稿已经全部完成。至此,在汶川地震中损毁严重的映电总厂映秀湾、渔子溪、耿达3个电站,全面启动恢复生产工作。

  目前,映秀湾电站3号机组拆机工作已经结束,1号机组和2号机组油压装置拆除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春天坪变电站至映秀湾电站线路新建工程于9月11日17时投运,四川主网系统电压送入映秀湾电站厂房。这对确保映秀湾电站年底首台机组发电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渔子溪电站交通洞口在大地震中被山体掩埋。武警水电三总队官兵在7月底开始对其进行开挖和清理。洞口打通后,9月4日,映电总厂组织水工专业技术人员与成都勘测设计院、武警水电三总队专家,从映秀火烧坪隧洞徒步前往渔子溪电站闸坝和耿达电站大阴沟管桥,进行现场踏勘。9月9日,映电总厂组织人员再次进入渔子溪电站中央控制室,对厂房内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将存有重要资料的控制室电脑搬运出厂房。

  艰苦细致的踏勘工作为恢复生产方案编制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9月9日,映电总厂召开渔子溪、耿达电站恢复生产方案编制会,要求机械、电气、水工各专业组组长及编制人员按照恢复一流水电厂的标准进行设备选购和方案编制。至9月19日,恢复生产方案初稿已全部完成,其他各项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