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涉奥航班正常率排名居各航空公司之首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5

  在8月1日至9月23日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南航共执行涉奥航班69417个,其中执行正常航班64691个,正常率达93.2%,其中在北京、青岛、上海、沈阳、秦皇岛、香港等奥运举办城市的航班正常率更是达到了93.4%,位列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

  作为机队规模亚洲第一、旅客运输量亚洲第一全球第四的航空公司,南航涉奥航班总量为全民航第一,承运了接近三分之一的涉奥旅客。在今年年初南航就开始推行“品牌服务年”和“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8月份在全公司开展“正点奥运”行动,确保奥运期间的航班“安全、正常、优质”。

  南航还建立了运力、机组备份机制,在北京、广州和武汉共备份4架飞机、4套机组,其中在北京备份两架飞机、两套机组,随时准备临时调配航班、运送旅客;从8月1日开始,每天22:00前,南航各公司、基地在机场范围内安排机组备份;22:00后,备份机组保证在30分钟内赶到机场。同时,南航加强了内外协调,建立与空管部门、机场当局的协调机制,在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日,首都机场及北京进近管制区采取临时禁航的空中安保措施,南航通过采取绕飞、起用备份运力、实施点对点的跟踪保障等非常措施,确保了奥运开幕式当日1104个航班的正常运行。

  实施责任追究制,制定恶劣天气航班延误保障预案。南航运行指挥中心提高了气象情报的准确性、及时性,加大了航班的监管和协调力度。南航还特别规定,奥运期间任何领导干部不允许休假、出国,要求实施24小时领导在岗值班制度,做到靠前指挥,精力到位、责任到位、布置到位、跟踪到位、考核到位。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南航的“正点奥运”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南航在奥运期间顺利运送国内外宾客数百万人次,准时运送多国元首、奥运官员、运动员、教练员等涉奥VIP人员近两万名。无论是普通旅客,还是著名体育明星、政要精英,抑或残疾人士都对南航“可靠、准点、便捷”的服务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