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网圆满完成“神七”发射保电任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6

  9月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顺利发射升空,甘肃省电力公司圆满完成“神七”发射保电任务。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做好“神七”发射保电工作的工作要求,甘肃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将“神七”发射保电任务作为全年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将保电工作向参与“神七”保电的有关单位进行了周密部署。

  一是建立健全保电工作组织体系。成立了“神七”发射保电领导小组,并下设工作小组,明确责任,统一指挥电网保电工作。各相关供电公司、超高压公司成立了相应的保电组织机构,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措施具体到位。

  二是精心制定保电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甘肃电力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肖创英多次亲临保电现场,现场部署、检查“神七”保电工作,有关专业部室多次带队到嘉峪关、酒泉等基层单位检查保电措施落实情况,全力保证“神七”发射的供电要求。加强与东风基地客户的联系,及时沟通有关信息,协助客户进行缺陷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理,指导客户的保电工作。

  三是制定周密的电网调度保障方案,加强对电网设备的运行监视。针对电网薄弱部位制订事故预案,开展有针对性的反事故演习,制定切实有效的反事故措施。保电期嘉酒电网按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不安排设备检修和新设备的投运。24日-25日,酒泉保电区内的保电人员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每两小时对嘉酒电网的主要设备特巡一次。保电组加强与发射中心的协调沟通,每日三次互通电网运行情况,并做好设备特巡工作。

  四是加强保电值班工作。甘肃电力公司系统有关单位严格执行保电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各级值班领导到岗值班,确保保电信息畅通,人员通讯畅通。严格保电期间信息即时上报制度。同时,切实做好保密工作,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