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推进农电标准化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8

  今年1~8月,国家电网公司县供电企业售电量达75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5%;综合线损率6.89%,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相当于节约标准煤近5000万吨;供电服务承诺兑现率99.9%,客户评价满意率99.8%。今年以来,国家电网推动农电管理与公司管理接轨,推进农电标准化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年初,国家电网将深入推进农电标准化建设工作列入今年农电工作重点,提出使农电管理从传统封闭向开放创新转变,管理方式从粗放落后向精益先进转变,管理要求从独立分散向集约化和专业化转变,不断夯实农电管理基础,提升农电队伍素质和服务能力,进而提升农电企业经营效益和发展能力,使农电管理尽快与公司管理接轨,适应“两个转变”的要求。国家电网确立了三级组织体系和管理机制,就8个专项工作在26家单位进行试点示范,农电标准体系建设有序推进。

  据了解,目前,国家电网系统一半以上的县公司和供电所完成了农电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和作业组织专业化整合工作,90%的农村供电所开展了现场标准化作业;农网工程“典型设计”应用全面推进;农电信息化建设和供电所人员持证上岗工作进展迅速,夯实了农电管理基础,提升了农电管理水平。今年虽然几次发生严重自然灾害,农网供电可靠率仍然达到99.494%。

  9月25日,在浙江海宁举行的农电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国家电网副总经理郑宝森要求各单位强化组织领导,推广典型经验,深入推进农电标准化建设;在1~8月建成新农村电气化县16个、电气化乡(镇)536个、电气化村13285个,解决近10万户无电户37.2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的基础上,全面完成今年的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户户通电”工程和农网建设与改造任务;加强农电队伍建设,以开展“人人讲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提升员工能力素质,努力实现农电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农电发展与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的尽快接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