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选矿拜尔法获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8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颁布了“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州分公司承担的“选矿拜尔法生产氧化铝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脱颖而出获殊荣。

  “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设立,是对近十年来为促进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技术升级、且成效突出的产业化项目的专项奖。旨在发挥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铝业中州分公司“选矿拜尔法生产氧化铝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是2003年国家高技术产业化支持项目。两条生产线已于2004年相继建成投产。该项目首次应用“双流法溶出新技术”和“选矿拜尔法生产氧化铝新工艺”,二次开发了正浮选精矿、尾矿脱水新工艺等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自投产以来,主要工艺技术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该项目的实施,大大提高了我国氧化铝生产的技术装备水平,为实现中低品位铝土矿的经济利用和铝土矿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了很好的途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