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最大吨位船舶在长航青山船厂建成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9

  10月6日下午,随着中国长航船舶重工青山船厂船台欢庆的礼炮射向天空,该厂出口希腊的 “卡瓦 普拉诺斯”号57000吨散货船缓缓滑向水中。这是我国华中地区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大吨位船舶,也创下了机械式滑道横向下水最大吨位船舶的世界记录。

  近年来,中国长航船舶制造板块得到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目前手持船舶订单196艘、735万载重吨、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511亿元。到“十一五”期末,中国长航船舶重工年造船能力将达到350万载重吨,是我国具有建造10万吨级以下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特种船舶的独特优势的造船集团之一。

  青山船厂是中国长航集团船舶重工的重要组成力量,通过投资7亿多元进行扩能改造,工厂建造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已先后与希腊、法国、荷兰、俄罗斯多家船东签订了36艘57000吨散货船的订单合同,形成了批量建造的发展态势。2007年,凭借造船完工量、承接新船订单量、手持船舶订单量三大指标,青山船厂跨入世界造船50强行列。其发展目标是到“十二五”中期,实现年造船能力200万吨,年工业总产值100亿元,年创汇10亿美元,建造10万吨级的船舶。

  “卡瓦 普拉诺斯”号是青山船厂准备批量建造的36艘57000吨散货船的第一艘完工船舶,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总长189.99m,型宽32.26m,型深18m,结构吃水12.80m,航速约为14.2节,主机重达224吨,采用的单甲板、单壳结构,价值近4000万美元,由法国BV船级社检验入级,适合远洋干散货运输,可行驶无限航区。经过3个月的机械设备安装之后将出口到希腊。是我国华中地区目前建造的最大吨位船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