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力成为石家庄商行第一大股东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3

  日前,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国电电力以19.6%股比入股石家庄市商业银行。28日,国电电力将股权认购款支付至指定账户,正式成为石家庄市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这标志着国电电力实施相关多元化发展,在金融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

  石家庄市商业银行属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5月,是全国首批五家城市合作银行试点之一。7月8日,石家庄市商业银行举行了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国电电力等六家实力较强且符合入股条件的企业投资入股,占该行总股本的60.32%,其中国电电力占19.6%的股比。

  增资扩股后,石家庄市商业银行的股本由5.29亿股增加至12.99亿股,资本充足率达到10%以上,银行的股权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期制约其快速发展的资本金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