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新钢钒公司炼钢厂优化资源扩大赢利产品产量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7

  进入第三季度以来,攀枝花新钢钒股份有限公司炼钢厂根据钢材市场价格大幅下滑,原燃料价格下降滞后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有效产能的观念,优化资源配置,调整产品结构,放量生产以重轨钢、焊瓶钢、大梁钢、管线钢、耐候钢、乙字钢、氧气瓶钢和IF超深冲钢等为代表的8大系列重点钢种,实现了资源效益最优化。截至目前,方坯连铸比达到49.23%,比上半年提高了11.26个百分点。

  为加强重点品种的生产组织,炼钢厂成立了重点钢兑现小组,并提出了方坯日产7000吨以上的目标。首先,该厂坚持“均衡、稳定、经济、高效”的生产组织原则,深化“一一对应”和“火车时刻表”的生产组织模式,将L4计划从转炉工序前移到脱硫提钒工序,加快物流运行速度和生产节奏,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其次,加大钢铁料消耗监控力度,重新核定脱硫扒渣、提钒吹炼、炼钢吹炼和方板坯连铸各个工序的钢铁料消耗指标;规范脱硫喷吹和扒渣作业,减少作业过程铁损;优化推广转炉复吹工艺技术,实现了透气砖在线快换和全炉役复吹,进一步降低随炉渣流失的铁;加强浇钢过程控制,控制好大包下渣、中包残钢量,以及由于溢漏钢事故造成的钢铁料损失,吨钢钢铁料消耗比去年下降2.01公斤,取得了显著的增产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