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港油田长5井喜获工业油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7

  10月14日,中国石油大港油田井下技术服务公司511队施工的长5井传来捷报,在这个公司精心组织和严密施工下,经过紧张的洗井、压裂等施工,这口含有硫化氢的评价生产井被“驯服”,喜获工业油流,用3毫米油嘴求产,日产原油30余吨,超过预期增产指标。

  10月初,511队依据附近施工井的已有经验,判断长5井可能含有硫化氢类有毒有害气体。这口井靠近高速公路,为保障员工及当地群众安全,511队派专人随时对这口井进行硫化氢检测,全面掌握生产井伴生气硫化氢的含量,并以此分层次、分重点地提出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

  在现场施工生产中,511队从源头和方案设计上落实硫化氢防护措施,搞好管理、技术以及现场操作等人员培训,加深员工对硫化氢危害的认识。同时,为重点区域配备相应的防护设备和检测器材,制定现场规范标准,并在含硫化氢生产场所设立风向标,悬挂安全警示标志。定期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并对生产设备、设施、车辆、驻地开展隐患排查,对作业过程、行车过程、不同地区作业井进行动态危害识别,实现安全平稳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