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灵武公司二期2台百万超超临界空冷机组项目获“路条”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3

  2008年10月21日,国家能源局以“国能局电力函〔2008〕91号”文件为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二期2台百万超超临界空冷机组项目出具“路条”,列入“十一五”后三年开工备选项目。这也是国家能源局成立以来新扩建火电项目第一批下发的评优路条。

  灵武二期项目充分利用“西电东送”以及全球首台百万千瓦空冷机组的项目优势,被宁夏回族自治区推荐为参加国家2008年评优核准的首选火电项目,并列入国家百万千瓦机组空冷技术装备自主国产化示范项目。目前,灵武公司已取得项目核准所需的环评、电网等支持性文件。

  该公司二期工程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空冷技术,具有大容量、高参数、节水环保、科技含量高、高效节能等显著的示范特点,项目建设符合国家技术创新及节能降耗总体要求。与传统湿冷发电机组相比,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投产后节水可达80%,年节水量达2600万吨。该项目的建成,将彻底改变我国空冷机组技术、设备依赖进口的历史,对于加速推进我国大型电站空冷系统国产化实施进程,建设宁夏“西电东送”火电基地,确保我国富煤、贫水地区电力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标志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