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灾后重建 东方电气开展“感恩之旅”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4

  汶川“5.12”特大地震是一场震惊世界的巨大灾难。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在川所属主要子企业东方汽轮机、东方电机、东方锅炉和东风电机均不同程度受灾,特别是东方汽轮机汉旺生产基地及家属区遭受重创,人员伤亡惨重,财产损失巨大。面对特大地震灾害的严峻考验,东方电器举全集团之力,积极投身于伟大的抗震救灾斗争中去,使抗震救灾、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在这场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中,东汽人以“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赢得了社会尊重,被胡锦涛总书记誉为“泰山压顶不弯腰”。

  大爱无疆,患难真情。在这场伟大的抗震救灾斗争中,东方电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特别是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号召下,各中央企业给予了东方电气无私的援助。据统计,截至到7月31日,东方电气集团共接受社会各界捐款3.4亿元,其中中央企业捐款14246万元,占捐款总额的41.9%;援建临时活动板房2769套,价值人民币3000万元;另外,还捐赠了大量急需的帐篷、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面对社会各界,特别是国资委领导和各中央企业的关爱和援助,东方人常存感激之情,常怀感恩之心。只有努力做好自己的生产经营工作,做好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确保企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才是对所有关心、关爱、支持东方电气的领导、朋友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最好回报。

  为了真诚感谢社会各界、特别是中央企业对东方电气的无私援助,也为了使其它央企了解东方电气抗震救灾、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进展情况,东方电气展开了“感恩之旅”震后答谢回访活动。

  这次感恩之旅活动是在东汽抗震救灾、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开展的同时,从5月21日开始,分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和东方汽轮机两个层面进行的,共拜访了包括中央企业在内的182个单位。

  答谢拜访活动以汇报灾后重建、播放影像资料、赠送锦旗和抗震救灾记实画册等为主要内容。在这次感恩之旅活动中,东方电气重点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东汽灾情的高度重视——吴邦国委员长叮嘱“一定要尽快重建家园,早日恢复生产”,温家宝总理三次视察东汽,对东汽重建做出重要指示,李克强副总理现场视察,作出了异地重建的决定,张德江副总理在东汽主持现场办公会,布置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介绍了国资委及其他有关部委给予东方电气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巨大支持,并重点宣传了中央企业大家庭给予我们的无限关爱;重点汇报了东方电气、尤其是东方汽轮机在这场大灾大难面前表现出的中国工人阶级的组织性、纪律性和不屈不挠的忘我精神;同时也汇报了东汽重建的规划方案和工作进展情况,以进一步唤起对“青山依旧在,东方照样红”的坚定信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