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华柴1015发动机助力国产采棉机批量占领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4

  近日,装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集团华柴公司1015发动机的60台采棉机驶往新疆各地待收的棉田,开始机械采棉。这标志着国外进口采棉机械垄断我国市场的格局从此被打破,国产采棉机开始批量占领市场。

  机械采棉机多年来一直被国外企业垄断。去年,贵州省贵航集团首次研发出拥有知识产权的大型机械采棉机,填补了国内空白,该采棉机选配的是内蒙古一机集团华柴公司生产的1015发动机为动力。2007 年,贵航集团首次投放装配华柴动力的16台大型采棉机进入新疆市场,共采收棉田近十万亩,完成了采棉机的熟化定型,国内行业标准制定等多项任务。今年双方又再次合作,签订了65台1015发动机合同。在双方紧密合作下,60台大型采棉机在新疆采棉期如期投放市场,受到用户欢迎。国产采棉机价格仅是国外机的60%,而且零部件供应和维护也十分方便,大大缓解了新疆地区每年采摘棉花四处找劳力的尴尬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