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能集团收购华亭煤业40%股权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4

  10月24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甘肃省国资委、平凉市国资委在北京签订了《关于华亭煤业集团公司股权转让协议》。

  按照协议,这次股权转让重组后,华亭煤业的股权结构为甘肃省国资委占50%,华能集团将持有华亭煤业40%的股份,平凉市国资委占10%。

  这次签订华亭煤业股权转让协议是甘肃省政府与华能集团加强地企合作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标志着甘肃省与华能集团的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引进华能集团参股华亭煤业,是甘肃省践行科学发展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需要。希望通过这次股权转让,将华能先进的资金、技术和管理与甘肃省的资源优势实现互补,加快平凉煤电化运基地建设步伐,把煤电化运产业培育成甘肃省的优势产业。希望华亭煤业通过重组实现产权主体多元化,真正建立起与市场经济接轨、与国际经济接轨的现代企业制度,发展的更快一些,更好一些。

  华能集团与甘肃省建立了深厚的友好合作关系,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华亭煤业是甘肃省最大的国有煤炭企业,多年来,广大员工为企业发展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华亭煤业的发展历程中,华能集团一直非常重视双方的友好合作,此前,双方共同投资开发的大柳煤矿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华能参股华亭煤业,将加倍努力,精心打造陇东煤电化运基地,为促进甘肃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甘肃省目前最大的国有大型煤炭企业。矿区煤炭总面积134平方公里,煤炭地质储量33.7亿吨。经过多年的发展,华亭煤业已经形成了200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