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黑龙江公司连续四年完成铁路大客户运量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8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与铁路部门密切配合,辖区上下共同努力,截至10月13日,实现发运粮食总量220.61万吨,提前79天完成了铁道部核定的铁路大客户220万吨的年运量任务,兑现率100.3%,连续第四年提前完成年度铁路大客户运输工作任务。比去年同期增加61.47万吨,增长39%。黑龙江分公司连续四年完成铁路大客户运输任务,促进了东北粮食外运和产销协作。

  今年以来,黑龙江分公司主要采取五项措施,有力保证年运量任务的超前完成。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黑龙江分公司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亲自抓,靠前指挥、亲自协调,抓重点环节和重点库,指挥得力、措施得当。各直属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对调运量大和运距长的非沿线库在调运费用和劳力组织上进行倾斜,调动了调粮单位的积极性。二是以均衡运量为主线,以月度实际需要为轴心,全力保障月度铁路运量需求。三是在中储粮总公司支持帮助下,积极争取铁道部、哈尔滨铁路局的支持,保证了请车兑现率大幅度提高,确保了重点调运任务的顺利完成。四是倡导调运新风,调动直属库和承储库的发运积极性。“无监装、零问题、无缝衔接、规范运作、优质有效服务”的调运新风是黑龙江分公司今年结合中央储备粮调运提出的新要求。运输部门和各单位认真落实,辖区铁路运输工作树立了新形象,相关业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为保质保量完成调运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五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确保各业务环节配合到位。黑龙江分公司相关处室、各直属单位和发运承储库成立调运组织机构,明确责任,统一思想,互相配合,形成了一支素质过硬、高效和谐的运输团队,保证了运输工作的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