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长客公司获6.45亿广州佛山线地铁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8

  10月23日下午,珠江三角洲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广州至佛山段车辆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这标志着长客成为国内首条城际间地铁项目供应商。

  这次签约的车辆将用于珠江三角洲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广州——佛山段项目。该项目线路全长32.16km,均为地下线路,共有换乘站6座。按合同要求,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将提供108辆新型地铁客车,合同总金额6.45亿人民币。签约车辆为铝合金B型地铁客车,每列4辆编组,共27列计108辆,最大运行速度80km/h。全列车定员950人,最大载员1302人。

  在该车的研制中,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将首次在地铁项目上与西门子公司合作,采用西门子的牵引系统,届时,长客股份将与国际四大牵引供货商——庞巴迪、西门子、阿尔斯通、日本联合体均有地铁项目的合作业绩,对提高中国北车在高端城轨车领域的集成能力意义重大。

  广州是珠江三角洲的核心城市,也是国内最具实力的地铁市场之一,此次签约是长客股份公司城轨车首次进入广州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