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集团江西省首台风机正式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0

  10月28日,江西省首台风机——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矶山湖风电场13#风机正式并网发电,开始向江西电网输送绿色能源。矶山湖风电项目位于九江市都昌县境内,总投资约3.47亿元,安装国产1500千瓦风电机组20台,总装机容量3万千瓦,预计年上网电量可达5500万千瓦时。

  矶山湖风电场自2007年11月26日开工建设以来,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克服了年初冰冻雨雪灾害、奥运交通管制、设备供货滞后、贷款利率上调等不利影响,工程建设实现“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的可控在控,从3月31日第一灌混凝土浇筑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仅用时211天,创国内山地风场建设一流佳绩,受到业内人士一致好评。

  目前剩余风机的调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11月20日前实现矶山湖风电场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