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永济公司起草两项国家行业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0

  近日,中国北车永济电机电器公司负责起草的我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标准《石油钻机用电气设备规范第1部分:主电动机》和机械行业标准《高原铁路机车用旋转电机技术要求》两项标准收官,将于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此举再次彰显了永济电机电器公司在国内同行中的领军地位。

  据了解,这两项行业标准在我国为首次制定,于今年6月16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永济电机电器公司1998年进入我国油田钻机市场,经过10年的不断创新,目前产品已覆盖国内油田电机市场的80%以上,3个系列的油田电机取得了中国船级社颁发的认证证书;2002年公司研制青藏高原铁路用内燃机车电机,经过6年努力,先后制作100多种模型,模拟不同海拔环境条件进行性能试验,采集近1000个试验数据,获取了高原环境大气条件对电工产品电气性能影响的第一手资料,完成了青藏线铁路机车配套电机的研制和投入运营。同时,随着北车公司研发能力不断提高,制造技术日趋成熟,取得了多项专利,这些都为负责两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