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富拉尔基发电总厂累计发电突破15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0

  自1955年8月27日第一台机组并网发电,历时53年,日前,华电富拉尔基发电总厂已累计发电突破1500亿千瓦时,为新中国国民经济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夯实安全基础,实现稳发。长期以来,该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立了安全生产技术保障体系、监控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和安全性评价体系,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与技能培训,加强薄弱环节监控治理,构建了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企业稳发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截止今年10月27日,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713天,创历史新高。

  综合设备治理,实现满发。该厂投入大量资金对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增加发电设备的科技含金量,充分利用机组大小修的机会,推行标准化作业,实行闭环管理全过程控制,重点解决汽缸膨胀不畅、“四管”漏泄、发电机内冷水铜离子超标,减少非计划停运,进行汽轮机三缸改造,提高机组出力,保证机组按铭牌满负荷运转。 #1-6炉水膜除尘器改造为电除尘器,除尘效率设计值由95%提高到99.65%,使烟尘排放量消减48000吨/年以上,即环保又提高锅炉热效率。

  精细生产管理,实现多发。加强机组经济运行管理,控制好运行参数,防止汽轮机、锅炉超温,优化运行方式,深入研究等微增电试验,通过技术改造,提高维护运行质量,减少主要辅机单耗,制定异常运行分析制度,完善重大缺陷处理流程。强化生产内部管理,加强专业之间沟通协调,实施精细管理,对设备管理、系统维护等工作做到精到点上,细到实处。积极开展值际小指标竞赛,完善机组经济运行实时管理系统和考核办法,有效保证了机组多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