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单晶河20万千瓦特许权项目一期工程完成风机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0

  日前,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投建的我国首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启动项目——河北张北单晶河20万千瓦风电特许权项目一期工程4.05万千瓦正式完成风机机组吊装,标志着国家建设首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取得阶段性成果。

  河北张北单晶河20万千瓦特许权风电项目位于有全国风库之称的张北坝上草原,也是我国第一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启动项目。风电场全部建成投运后,每年节约标煤20.9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454.48吨、二氧化氮排放2115.21吨、二氧化碳排放39.47万吨、一氧化碳53.58吨、碳氢化合物21.24吨和烟尘排放4.19万吨,此外还可以减少废渣排放4.16万吨、减少耗水1.14万吨,这不仅对改善北京周边大气环境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对改善华北电网能源结构都有着重要的影响。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作为中国风电产业开发的先行者,早在2002年就与张北县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发张北县60%以上的风能资源,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国节能公司充分发挥节能环保领域内的资本、技术、人才、服务等优势,大力推进风电产业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了包括张北满井风电场20万千瓦、 国家首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启动项目张北单晶河20万千瓦风电特许权项目以及张北绿脑包10万千瓦风电特许权项目,形成了50万千瓦的产业规模,示范引领了风电产业在风资源优势区的聚集发展、规模经营的运作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