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公司全面部署2008年度第二批棉花收储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1

  为稳定棉花市场,保护棉农利益,避免棉花生产大起大落,继10月中旬国家下达22万吨新疆棉收储计划后,10月29日,决定再增加100万吨棉花收储计划。这是我国棉花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收储量,相当于中储棉公司以往收储量的总和。

  中储棉公司高度重视这次收储任务,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挑战。首先,中储棉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党委书记雷香菊同志担任组长的收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统筹安排各项收储工作。收储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收储库点驻库人员及时到位,并组织调运或购买足够设施设备,保障各项入库和检验工作顺利开展;要求各收储库点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收储工作的同时,加强安全防范和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收储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其次,中储棉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保证收储计划的有效实施,将收储目的稳定棉花价格的信号传递到棉农。一是严格控制入库时间,要求自在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成交之日起7天之内运至指定仓库,逾期未运至指定仓库的按照违约处理;二是加大监督力度。中储棉公司将定期在中国棉花网和中国棉花信息网等媒体公布违约企业名单,督促交储企业按约履行。

  同时,中储棉公司召开了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员工统一思想,强调这次收储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关于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农民权益的精神,要将这次收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落实100万吨棉花收储任务。中储棉公司从思想上、组织上和物质上保障这次收储工作的全面实施,并将以此次收储为契机,使得公司规模有质的飞跃,进一步增强企业经济实力,忠实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