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中标世界最大跨度悬索桥钢丝供货业务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5

  日前,宝钢中标目前世界最大跨度的三塔两跨悬索桥——江苏泰州长江公路大桥镀锌钢丝供货业务,近2万吨产品将用于制造桥梁的全部缆索。这是宝钢在严峻的市场形势面前,积极开拓重大工程市场取得的一项成果。

  总投资93.7亿元的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地处长江下游,连接泰州、扬中和常州,是江苏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和国家《长江三角洲地区现代化公路水路交通规划纲要》中重要的过江通道工程。该大桥的建设对促进区域和沿江经济协调发展、改善航运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大桥全长约62公里,其中主桥长约7公里,采用主跨2×1080米的三塔悬索桥设计方案,为世界桥梁技术的突破性创新。因此,大桥工程指挥部对主跨缆索的材料供应提出了严格要求:必须具备单跨千米以上的缆索供应经验。

  在销售中心重大工程材料供应中心的牵头组织下,条钢室及二钢公司、宝钢分公司制造部、条钢厂等单位组成产销研团队,从工程设计源头积极介入跟踪,体现先发优势。其间,他们对内严格按照管理流程推进,开展技术论证和资源平衡工作;对外与业主、设计单位等保持技术交流和商务沟通。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最终,宝钢以优良的性价比和良好的品牌效应在材料招投标中一举战胜实力强劲的国外竞争对手,拿下全部镀锌钢丝供货合同。

  此前,宝钢的镀锌钢丝产品曾成功应用于中国第一、世界第二跨度悬索桥——舟山连岛工程中的西堠门大桥,这次的中标进一步巩固了宝钢产品在桥梁重大工程中的品牌优势。据了解,在今后的供货环节中,二钢公司将利用宝钢分公司提供的高强度盘条,进行镀锌钢丝加工,保证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