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四大主业亮相珠海航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7

  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11月4日在广东省珠海市开幕。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本届航展中通过实物、模型、图片和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了自己的技术实力、经济实力和近两年来取得的150多项重大技术创新成果,参展规模、展品科技含量堪称历届航展之最,并首次开辟“航天技术应用产业与航天服务业”展区,着力展示二者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突出地位,利用珠海航展搭建交流平台,让航天科技集团的产品和技术走向市场,服务百姓,增进交流,扩大合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成果和产品在名为“中国航天馆”的2号馆展出,展出面积比上届航展大了一倍,超过3500平方米。成果和产品涵盖了宇航系统、导弹武器系统、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和航天服务业四大主业,包括运载火箭及技术、载人航天、卫星及太空探测、卫星应用单机系统、导弹炸弹、无人机等。很多产品均为首次亮相,引人关注。其中,神舟七号飞船轨道舱正样实物、随“神七”上天的手绣红旗、航天服手套以及以北斗导航卫星应用为代表的“太空救援队”、全新推出的航天科技集团四大主业等亮点,让公众对航天科技多了一份期待与遐想。

  为期6天的本届航展,主题为“专业航展、平安航展、文明航展”。航展聚集了众多国际航空航天界顶级企业和商家。此外由于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本届航展也将全面展示30年来中国航空航天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推动促进中国航空航天业与世界的交流和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