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网首次大负荷扰动试验获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7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前期研究和充分准备,在确保电网安全的前提下,10月30日,甘肃电网首次大负荷扰动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整个试验分3个阶段进行,试验范围涉及陇南地区两个水电厂和两个枢纽变电站,模拟单相跳闸地点设在成县变电站的330千伏早阳—成县线成县侧,执行试验任务的7个监测点同时进行相关试验和数据采集。

  试验结束后,甘肃省电力公司将对试验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陇南电网大负荷时保持连续安全运行的建议和方案。同时,该公司还将根据试验数据,验证甘肃电网稳定计算的负荷模型、实测励磁系统等,为即将到来的早成线大量水电送出及可控串补的控制积累实际运行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