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原油铁路运量突破百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1

  11月2日,2008年西部管道原油自兰州通过铁路外运突破100万吨大关。

  西部管道原油年输送能力为2000万吨。这些原油除满足兰州石化公司的需要外,一部分通过铁路运往中东部、西南等地区炼油企业。

  去年11月28日,首批管输原油到达兰州后,通过铁路发往山东省东明县,西部管道原油铁路外运正式启动。为履行好西部管道原油外运重要职责,西部管道公司积极加强与各单位的协调工作,通过不同形式与相关单位多次召开会议,就原油铁路外运事宜进行充分讨论,落实铁路请车计划,做好发运计划的执行,并加强与上下游企业的沟通与协调,建立多方位的协作与沟通机制,强化运销计划管理,优化运行方案。

  今年南方发生冰冻雨雪灾害时,由于铁路部门调控向南方装车发运量,西部管道尽力组织协调,确保原油外运顺畅。四川汶川发生大震后,地震灾区急需成品油。为保障原油供应,西部管道经过多次协商,使外运车皮得到铁道部的批准,有力地保障了四川炼油企业加工抗震救灾油品。奥运期间,西部管道在全力保障管线安全运行的同时,按照计划有序开展铁路外运工作。11月2日,在兰州石化和兰州颖川堡车站的密切配合下,1.25万吨原油顺利装车发往华北石化公司。

  目前,部分西部管输原油正通过铁路运输,源源不断地从兰州发往四川、山东、河南、河北、湖北等省的多家炼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