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新疆公司中央储备菜籽油收购工作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2

  中储粮新疆分公司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宏观调控政策和总公司菜籽油收购计划,全力以赴开展菜籽油收购,各承储点都落实了存储油罐,接油准备工作全部到位。目前已收购油菜籽8000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认真调查,摸清市场。中储粮新疆分公司组织人员多次对新疆油菜籽的生产数量、质量、地区分布及运输距离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针对菜籽油收购程序复杂、业务环节较多的特点,制定了合理的收购方案,明确了收购、加工、运输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及工作标准,确保既能按政策规定收得进,有效保护农民利益,又能降低费用,为中央财政减少支出。

  二、做好宣传,争取支持。为创造良好的外部收购环境,中储粮新疆分公司及时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作了书面汇报,得到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与肯定。分公司还充分利用当地电视、报刊等新闻刊物,大力宣传中央惠农收购政策,宣传中储粮执行国家收购政策的具体措施,鼓励农民积极销售油菜籽。同时加强与地方和兵团有关部门的联系,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收购氛围。

  三、统一组织,规范操作。针对油菜籽收购和加工区域相对集中、计划承储库点十分分散的特点,为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防范风险,坚持统一组织,分工操作,严格政策,规范操作,并对菜籽油的收购、加工、调运、存储各业务环节进行了细化分工。

  四、严格政策,惠利于农。中储粮新疆分公司提出 “严明纪律、严格政策、打造精品、提高公誉”的具体要求,各收购点在收购中努力做到公开收购价格、公开国家油菜籽质量标准、公开收购企业名称和监督电话、公开收购对象、公开收购数量、公开加工企业、按市场价公开竞卖菜籽粕,得到了农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