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与海航集团、营口市政府在营口共建民用机场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4

  11月13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营口市政府、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在沈阳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关于发展营口市航空运输业合作协议》,共同在营口市建设民用机场。

  根据航空运输业合作协议,营口市政府、海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五矿(营口)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将采取“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思路建设营口机场,近期规划营口机场按民航机场4C级适航标准建设,建设总投资为4.5亿元人民币。航站楼设计旅客吞吐量为年15-30万人次,跑道长2800米,用地2500亩;中远期规划按民航4D级适航标准建设,航站楼设计旅客吞吐量中期为年50-100万人次,远期为年300-500万人次,用地4平方公里(6000亩)。可满足空客319、320、以及波音737系列等规模飞机的起降。三方将共同投资组建营口机场有限公司,努力把营口机场建成环渤海重要的支线机场和东北地区南端的区域货运枢纽机场。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营口市政府将积极推动并支持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在营口开展航空、机场、金融、物流、港口、旅游、酒店、房地产、商业等领域的合作;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将积极推动所属企业参与营口的经济建设,通过并购、新建等方式开发相关产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