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原油日产迈上4万吨台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7

  11月11日,原油日产量“4万吨”这几个字写在长庆油田的生产日报上。长庆原油日产量突破1万吨,花了18年工夫。而原油日产量由3万吨变为4万吨,仅用了2年零4个月时间。

  地处鄂尔多斯盆地的长庆油田,属于典型的低产、低渗、低压油田,开采和稳产的难度相当大,致密的岩石被称为难以对付的“磨刀石”。面对世界级难题,几代长庆石油人用科学的思想、敏锐的目光和超人的智慧,把长庆的地质情况跟国内、国外低渗透油藏相比较,看到长庆低渗透油藏开发上的诸多优势,进而在曾经被外国专家抛弃的,被认为没有任何开采价值的安塞油田和靖安油田,分别建成200万吨以上的大油田,创造低渗透油田开发的世界奇迹。即使在多次勘探无果而终的西峰、姬塬、志靖等区域,长庆油田通过孜孜不断的追求,均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果。目前,经过反复勘探才发现的西峰和姬塬油田,均已建成100多万吨的生产能力。姬塬油田利用4年时间在去年产量突破100万吨后,今年预计总产量达到178万吨,成为长庆油田大发展的重要支撑。特别是近几年,长庆油田每年的原油产量以百万吨速度大幅提升,2007年与2006年相比,原油净增量达到154.2万吨,相当于油田会战初期12年建成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