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公司收储计划完成近四成 调控效果日益显现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9

  鉴于2008年度收储规模大,收储范围广,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在原有直属储备库和代储库的基础上新增加了部分备用收储仓库,目前收储仓库已基本覆盖全国棉花各主产区,既方便了企业交储,也节省了企业的运输成本,大大提高了棉花企业参与交储得积极性。

  截至11月18日,2008年度棉花收储累计成交47.705万吨,占计划收储122万吨的39.1%,其中新疆棉累计成交40.22万吨,内地棉累计成交7.485万吨。为了给棉花收购和加工留出足够的时间,更有效地实施收储政策,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每天成交的收储量控制在2万吨左右。以目前的进度推算,还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完成收储计划,宏观调控效果已日益显现。

  近日,部分地方2级籽棉收购报价为2.4元/斤,3级籽棉在2.3元/斤之间,籽棉价格稳中有涨,收储效能逐渐显现。部分棉农惜售心理有所松动,纷纷抓住时机交售棉花。根据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承担建设的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调查显示,截至11月12日,新疆籽棉交售率为87.2%,比上年同期高29.3个百分点。由于纺织下游消费萎缩,棉花市场整体低迷的状态尚未扭转,国家还需加大政策调控力度,做好国内棉花供需总量平衡工作,保持棉花市场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