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四川太平驿电站积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9

  “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华能四川水电公司按照华能集团公司关于“5.12”地震灾后生产恢复及重建总体方案的批复”和地震灾后家园重建方案的批复要求组织实施,积极推进生产恢复和灾后重建。

  位于地震中心的太平驿水电站损毁严重,电站大坝和引水系统、厂房建筑物和机电设备、电站送出线路、厂区控制楼以及厂内交通道路等都遭受了严重破坏。 6个月来华能四川水电公司克服余震不断,山体滑坡,道路不通等诸多困难,对生产设备设施及大坝现场进行了检查评估,确定了生产恢复方案。按照 “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统筹兼顾、科学重建”的原则,太平驿电站恢复重建进度不断加快,从9月份开始,太平驿电站开始抽排厂房积水,目前,受损机组已完成水轮机过流部件检查回装,大坝廊道清理结束,厂房通风洞、尾水洞正在开挖。在送出工程恢复情况下,力争于2009年2月底首台机组发电。

  四川水电公司灾后重建家园工作也在加紧实施。在做好受灾职工临时集中安置的同时,5月中旬便开始在都江堰建设职工安置点,住房受损员工已于7月份搬入了集中安置房。冬季到来前华能四川水电公司又给太平驿公司都江堰职工安置点受灾职工送去了毛毯、取暖器等过冬用品。

  截至10月底,四川公司在太平驿电站受灾全停的情况下,共完成发电量63.6亿千瓦时,同比多发电0.6亿千瓦时。为当地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了电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